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首届“校友慧”论坛举行


新闻网讯(见习记者 曾奕)10月24日,启明学院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(以下简称电工基地)首届“校友慧”论坛在启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。论坛主题为“凝聚校友智慧、共创精彩人生”,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校友参会,部分校友专门从海外赶回参会。

论坛之初,电工基地的指导老师尹仕通过老照片回顾了“基地”的建立与发展历程,介绍了“校友慧”的筹建过程和未来规划。他表示,“校友慧”论坛可以加强优秀校友之间的联系,凝聚校友智慧,实现抱团发展。

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中,四方光电科技总工程师刘志强、博巨兴副总经理黎冰、乐行天下创始人之一李一鹏、MINIEYE公司CTO杨广等校友先后发言,他们回忆了在基地的经历,并结合自己的相关经历做了精彩分享。

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嘉宾,知名校友、长安资本合伙人屈向军做了题为“拿得起放得下的时代会在我们手中实现”的主题发言。他认为,在移动互联网大热的背景下,电工基地研发硬技术并不是“烧冷灶”。他指出,将来互联网将成为底层,而物联网会建立在其上。“如今我国的工业发展还远未达到完全自动化的水平,所以硬技术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,技术牛人们要坚定信心和方向。”

为了更好地达到定向交流的效果,论坛结合基地校友所在行业,特地设置了包括电子技术、互联网+、智能制造、智能家居等四个主题分论坛,每个分论坛由2名相关行业的优秀校友担任召集嘉宾,校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选择分论坛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此次论坛特别突出了“创业主题”。不仅在启明学院一楼展厅展示了基地走出的30余家创业公司,还专门设置了校友创业项目展示环节,并专门开设创业者茶话会,为更多的创业校友搭建平台。

特地从深圳赶来参会的01级校友陈勇全表示,“毕业多年再次回到基地觉得很亲切,师兄们的分享很真诚,干货很多。一直很感激基地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,希望以后基地能够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。

相关链接:华中科技大学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(以下简称中心)成立于2001年,是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电工电子教学基地、国家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。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来,中心已累计招收并培训了十一届共计2919名学生,中心学生共获国际竞赛奖4项,国家特等奖3项、国家一等奖64项、国家二等奖45项、国家三等奖52项、优胜奖10项、优秀奖2项、省特等奖10项、省一等奖72项、省二等奖108项、省三等奖24项,中心学生累计获各级奖励共计394余项。